一个小男孩

Vol.4脸红的思春期(二)

02.大提琴少年

       少年B,对他的印象停留在深秋,灰色的呢子大衣很衬他,很衬季节,也很衬他的琴。

      每周六的下午,我都会去补习班,站台和补习班的路上,有一家琴行。夹在club和机车店中间的这家琴行,格外安静,有点不起眼。

      相遇是在已经很冷的深秋,手必须放在口袋里才行。B从琴行推门而出,在我即将路过还没路过的时候,走在了离我很近的前方。他手没放在口袋里,皮肤刚接触过透明的玻璃门,灰色的大衣敞开穿着,很高,对琴来说足够了。我跟着他,满是好奇。

      打听一个人并不是难事。补习班里玩的很好的女生,是他的小学同学,前座的女生跟他同校。姓甚,名啥,和我的哪个朋友认得,小时候被谁打哭了,琴练了几年……他在我眼前,但又活在朋友嘴里。听一个人的故事,很有趣。

     那以后的每周六,在车站和补习班的路上,多了一个期待。大概是他的两堂课衔接的很好,我总能看见他走在或近或远的前方。

     有一个关于迟到的故事。迟到四十分钟,我呼哧呼哧赶到补习班,知道必定会引来全班的目光,羞愧难当,低着头,谁也不敢看,到自己的座位上,迅速拿出资料,等到老师又重新开始讲课,我才敢抬起头。抬起头便迎上了他的目光,一直以来他始终走在的我前面,补习班座位也在很前面,我在后面能大胆的看着他,他在前面从未回头。
      突然的对视,惊吓大于欣喜。在课堂上,唯他一人向后看,太过突兀,我更突兀的笑了,他蓦的醒来,挠挠头,突兀的转回了头。他是傻的吧,很多年我都这样想。

      后来我跟朋友讲到这件事,朋友说这是我自作多情的幻想罢了。也许是吧,也许是我那天太过狼狈,但自欺欺人又如何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