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男孩

Vol.1我在这寸步难行的世上还没有光呢
     从秋天开始,我就会睡不好,到冬天到达谷底,然后春天开始慢慢变好,夏天能随随便便的睡着。
      睡眠时长和温度高低成正比,年年如此。而我喜欢的两季却是秋冬。我喜欢失眠吗?当然不喜欢。比如昨天,白天拼命让自己变累,早早上床,完成睡前一切的仪式,但却睡不着,一分钟都没有。就那样在床上躺一夜,翻来覆去,把人生嚼烂,睡不着。我有点习惯这种感觉,不会在失眠的夜崩溃,也不会就此起床刷剧聊天,我就是等着光,然后像正常人一样过活,谁也不知道这个人昨夜几何。
     失眠,也好过死亡。我喜欢冷,喜欢晴天以外所有的天气。多事的秋冬,让我觉得很有故事感,秋冬活着的感觉比春夏更强烈呢。我惧怕改变,擅长逃避,常常否定自我——我真正活着吗?失眠、寒冷、饥饿这样的我是活着的吧。
     现在光来了,我的房间还是很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