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男孩

Vol.4脸红的思春期

       失眠时思辨的议题换了又换,这次终于轮到爱情了。我毫不念旧,完全没有仪式感,再加上十分热衷于自我剖析,所以没有什么人能在我心里待很久。青春期我父母灌输给我极其畸形的爱情观,爱情是洪水猛兽,碰不得,碰不得。但想想十三四岁的男孩子真的可爱。

01.

    少年A,学校帮派“十三少”之首,因为会打架被全校男生记住,因为长得帅被全校女生记住。校园里风风火火的人物,进校时坐我后面,那时他还没去打架,只长得帅。

      他坐我后面的那个时期,只有短短的一个星期,那一周从第一天就不太好。某课间,A和他的同桌小胖在猜拳,“谁输了,谁放学把她(我)打一顿”。。。我问小胖“你们为啥要打我?”  小胖说“老大要打就打”。然后我看A,A瞪了我一眼,我吓得屁都不敢放。于是升初中的第一天起,每天放学我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车站,火速回家,从来不敢在零食摊上逗留。所以后面A变成学校扛把子,很多人很吃惊,我一点都不意外哦。

      又是某课间,A联合附近的几个男生,投票我们坐一起的三个女生,谁最好看。这个无聊游戏引来了全班的围观,全班都在吃瓜,我们三个女生还红着脸低着头,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翻书呢。最后是A的投票,“我觉得xxx(我)好丑啊”说完全班大笑,我当然是不动声色的假装翻书了。

     有印象的只有这两件事,出于恐惧和羞耻。一周后班主任根据对我们的了解,给全班重新排位,三年都没什么大变化。小胖还是坐我后面,A被调到最后一排,后来又去了讲台旁,再后来他就不来了,去了他的江湖。

       等等,在他成为风云人物以后,我们放学时他会来学校找其他的十二少。很久后的下午,狭窄的楼梯,所有人都背着书包下楼,A逆着人流向上,经过我身边,我很怂的不敢看他。后来闺蜜a悄悄的说说“A刚刚一直看着你哦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